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无题~

今天听elle daddy说,威融,立豪,还有俊明他们去超级补习。
哇!!!少见...他们男生尽然在form5时,那么的勤劳起来哦?
呵呵!!!

补习,是人都想补啊,可是也要看有没有能力去补而已。
记得去年,我妈妈跟我爸提过,说我今天form 5了,需要给我去补习,我爸爸说okie...可是,他却没给钱,补个屁啊?
算办,我老豆就是这样,所以,我讨厌他,不是很讨厌哪种,只是讨厌到不喜欢叫他爸爸~喜欢叫他,老头子。

读书,不是靠死读的,更不是靠补习就一定能成功,及格的。而是,要靠自己的平时上课时,有没有专心听,平时回家,有没有把老师教过的东西拿出来温习一遍的。这只是我的看法而已,也是我的做法。
只是我有时会很懒惰的温习老师所教过的东西,所以就没读咯。

我老豆每次都骂我,说我笨,说我没用,说我考试为什么那么的差?
可是,我却没因此而气馁。相反的,我妈妈和我哥哥总是安慰我说:“你不是笨,你只是懒惰而已。你勤劳看,看你的成绩就不会这样了。”。
我有时候会很气的说:“我多努力,老头都不知道,老是骂我,说我没用”

说真的,我从小学到中学,那过唯一一次最高分得科目就是-BM。记得那时是考得92.5...我爸爸和妈妈都笑到见牙不见眼,而且还奖励我RM10...我开心到~
可是,只从上了中学之后,form 1 和form 2的时候,虽然成绩是在十名以内,可是,我的分数其实不是和理想而以。因为,怪都怪我自己,不过一部分也得怪老师,因为以前的老师,不是很管学生的,所以导致我很懒惰的去吵nota...甚至做latihan...
每次老师一给nota甚至latihan...我都不会吵,也不会交。甚至在老是教课的时候,在班捣蛋,搞破坏,还有吃东西。可是,唯一的是,老师都不管的。
所以,我form 1 和form 2的时候,成绩永远都是不及格的~

知道我form 3那年,我妈妈把我转到我现在的学校。这里的老师,都很好,都很会教课,他们教的东西,我都全部明白,没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慢慢的,我知道读书的重要,因为,form 3也就是要考PMR了。学校老师说读书的重要,家里哥哥给与我鼓励,叫我把成绩考好,不要向他一样。
其实哥哥唠叨,只是不想我踏上他那不好的路而已。我明白,所以,那时起,我就用工的读书,把成绩考好,并且把前两年错过的知识都追回来。
幸亏,我追的上,每一课的成绩都很好,数学好多书拿全班最高的那位,而且名次也每一次的那第一。

我记得我那第一次第一的时候,我告诉我家人,我家人都难以相信。
之后的第二期,第三...我都连续这样,我妈妈都开始的笑了,也不再一直对我唠叨了。至于我老豆,他很减少说我笨,说我没用了。

form 4的时候,我试被先进account班的,而且还是第一班。
当时的我好笨,我害怕,怕难,怕压力大,所以选择的换班,换取普通的班。可是,现在的我,后悔了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我记得我换班的那天,我妈妈来陪我,我还记得我说我要换的时候,我妈妈的脸上,没有意思的笑容的,而且回到家,他一直唠叨,一直说个不停。
我也知道,当时的她,直到我被选进account班的时候,他是多么开心,多么威风的向亲戚们说的。
可是,后来,却令她失望了。
妈咪,对不起。

今年,也是SPM年。
我还是一样,努力的读书,我答应过自己,要考自己的能力,读好书,考好成绩,让妈妈不在伤心。
虽然,我没得补习,我也不责怪我妈妈。因为补习,不一定会全部及格,也不一定会成功的
所以,我要靠我自己。

妈咪,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。
爱你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