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4, 2012

最近

最近,看見很多人都有家庭問題...
什麽想離家出走,離開家庭之類的,等等...
全都是因為父母總是責駡他們什麽什麽的...

我,其實也不例外,我自己也有家庭問題...
父母吵架,家庭經濟問題,哥哥爸爸欠人錢,媽咪做散工,兩個禮拜出一次薪水,一次也出不多,要拿來自己用,爸爸不給家用,就連我讀書的零用錢也沒有,我都是靠自己的助學金來度過的。

曾經,我不愛ponteng...
就算ponteng也不會很厲害,但都是中學時期的事情了。
現在的我,反而更喜歡ponteng...
原因有很多..
我懶得說,簡單來說,都是因為錢的問題還有朋友的問題~
但是,表面上,很多人都誤以為我是因為我的寶貝而ponteng..
其實我不是~

就因為這樣,我被bar了考試。
可是,昨天,我突然擔心起來,因為被bar,要從考,需要很多的錢,所以就選擇了去學校settele這件事。
幸好老師接受了我們的理由,讓我繼續考試,可是需要寫信,然後老師通過就可以了。
重點是,我要去拿我之前miss了note..還有需要補交assignment...
holy shittttt.....~
沒關係啦,至少可以考試就好了,我已經滿足了。
經過這次的教訓,我會永遠記得了,不會再亂做決定了。

學業,我已經搞定了。
家庭,我已經沒有能力在關下去了。
家,越來越亂了,有天,我將會住在沒有電的地方...~
家裡欠下的電費,都有差不多300塊...
爸爸哥哥欠下的債數,總共有1萬多。
我哥哥其實也蠻可憐...
他因為家,每次家裡沒有錢,需要錢,他就跑去向他老闆借錢..
之前老闆升他值,叫他出一輛車,也跟老闆借了不少錢。
結果,神經老闆,因為他跑sale成績不是很好,就降他降他職...
結果薪水也降買,好他每個月公車到來沒有什麽錢用。

他,總共欠了老闆8千快...
哥哥的老闆是認識我爸爸的,因為爸爸是做自己生意,又是需要貨就跟他老闆拿,可是現在我爸爸生意不是很好,沒有什麽賺,結果他的老闆就把我爸爸的債加在我哥哥哪裡~
WT....這種老闆,真的很淋吊!

我很我爸爸,很不負責任,做個爸爸,做到那麼的失敗~
我恨不得離開這個家,因為,我已經不再依靠我爸爸,不再依靠任何人,沒有錢,也沒有依靠他們,都是我寶貝省吃儉用的偶爾給我用~
我都不好意思了...
要不是沒有錢,我都不會接受的。

哥哥也有欠我錢,當我沒錢用的時候,我有時候真的沒有選擇去跟他拿錢用。
但是,如果他真的沒錢,我就只好自己保重,在難熬也不要向他拿錢...
媽咪,爲了這個家,已經很累了。
每天詳盡辦法的要維持這個家,一大堆的~
媽咪真的很辛苦,很累...

我真的很像離開這個家,搬出來住~
自己獨立...

每天回到家,不是看到父母吵架,就是爸爸在給臉色我看。
有時候我們沒有做錯,我們都會很無辜的被爸爸罵~

那天,聽到媽媽跟我說~
爸爸對弟弟說過“不需要給媽咪幸福的啦,給她幸福來做莫?”
我聽到,真的很提媽咪感到難過~
世界上,爲什麽會有這樣的男人?我爲什麽會要有這樣的爸爸?
我真的恨不得一把蓋下去爸爸的臉上...

媽咪要不是爲了我們,爲了弟弟,他都不會忍下...
因為弟弟還小,需要讀書。
媽咪雖然沒有常常跟我說她有多難過,多辛苦,多難熬,可是我都懂。
雖然她不曾在面前哭過,但是我知道她是很想哭的。
記得她最後一次在我面前哭的時候,是在爸爸在法庭上,上訴失敗,然後我們沒有拿去擔保爸爸出來的時候...
我看的出,媽咪真的很愛很愛爸爸的,雖然每天和爸爸吵來吵去,每天說爸爸很壞。
只是爸爸不懂得珍惜媽咪....

如果以後我的老公這麼的對我,說出那種不負責任的話,我想,我會立即要離婚,狠他一輩子。
我真的希望,我的寶貝不會那樣對我,希望他就算讀書不是很好,也希望他是個負責任的男人。
顧家,顧老婆的人。

說真的,我對婚姻,對愛情,真的有點恐懼感。

男人,請你們記得。
你們有本事脫下女生的衣服,就要照顧他們一輩子,給他們幸福,讓他們快樂...
女人不是當你們需要的時候,就拿來吊,女人也不是命中註定的要做家裡的黃臉婆的..

女人願意為你們放棄一切爲了家庭,洗衣做飯,為你們傳宗接代生孩子,照顧孩子..
她們的付出,絕對比你們浪費付出的那些精子生出孩子,打工賺錢爲了家還要來的辛苦...
請你們好好善待女人好不好?不要辜負她們...

她們以為愛你,願意為你做出那麼多犧牲,難道她們到最後就應該還來你們如此的殘忍,如此的悲劇么?

這些話,我真的很像告訴我爸爸...
可是,我忘了多久沒有好好的跟他談談,忘了多久沒有好好的跟他說說話,問候他了。
他留給我的美好,是在上中學之前,在我弟弟還沒出世之前。
現在的他,真的是72變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